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逾6成小學初中生不期待青春期
發佈日期 : 2019-07-17

家計會推出《性教育智趣卡》,適合7歲或以上人士玩

【本報港聞部報道】青春期是人人必經階段,惟卻不是人人期待。有調查指出,超過75%受訪的初中及小學生認為自己未踏入青春期,超過60%表示不期待青春期為自己帶來的轉變。家計會創作了一冊以青春期為主題的互動圖書《快樂成長性教育圖書:青春告白》,冀青少年學習自然接納自己身體變化及如何面對困惑。


家計會於去年9月至11月到8間小學及1間中學進行前期性教育活動,透過問卷搜集了683名年齡為9至13歲的小四至中一學生對青春期的意見。調查指,受訪學生對於青春期最煩惱的事排行首3位,分別是52.2%選擇暗瘡,38.1%為情緒不穩及33.4%成績下跌。


#暗瘡問題最困擾


另一方面,受訪同學中有近四成是期待青春期的。同學們列出最期待青春期內發生的事情,包括生理方面,長大成為大人,長高、長毛、變聲、長喉結、沒有青春豆、有月經、有生育能力、肌肉發達;以及在心智方面,獨立,不用給父母管、自己做主、取身份證;談戀愛、拍拖及生孩子。


家庭計劃指導會資深教育主任周卉卉昨日表示,她最近到學校主講一個題為「我愛青春期」的性教育講座中時,幾名男生稱「我討厭青春期!」
她稱其實他們的回應代表了不少少年人對青春期的來臨或擔心、或疑惑的心情,不過,不管喜歡它與否,每個人都一定要經歷青春期。為了啟發少年人以正面的態度面對青春期,家計會特別創作了一冊以青春期為主題的互動故事圖書 ─《快樂成長 性教育圖書:青春告白》,將於今年的香港書展推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