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修例不死 何君堯倡人大釋法
發佈日期 : 2019-07-20

何君堯(左)與日前在到油塘「連儂牆」清除便利貼的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聲稱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已「壽終正寢」,但有建制派議員「獻計」把修例復活。何君堯昨日指出,已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建議透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以解決「台灣殺人案」。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強調,不接受任何讓中央介入的方案,認為此舉會破壞「一國兩制」。


何君堯昨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指出,已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提出新建議,就是透過人大釋法,宣告條例中「不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其他地區」的條文為無效,香港就可按個案移交機制,移送疑犯到台灣,「它出招兩、三個星期就可以解決」。此舉意味毋須透過本地立法,香港政府的《逃犯條例》修訂原方案便可復活,並透過人大釋法落實。


#民主派批斷送「一國兩制」


不過,民主派強調有關建議絕不能考慮。楊岳橋稱,不接受任何讓中央介入的方案,認為會破壞「一國兩制」。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同樣質疑,何君堯的建議等同自己無法解決,就找全國人大出手,抹走有關法例。他認為,如果全國人大可無端抹去法例內容,後果很嚴重,是直接打擊法治。


大批網民同樣強調絕不接受有關建議,紛紛在社交網站留言稱「何律師麻煩你不要亂吠,識小小扮代表,香港有這個狗流律師,注定無運行」、「香港政府再處理這條垃圾法,你口中的美帝便會廢掉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還會與港元脫勾,到時香港就死定了」、「何先生,不論站於在何方,當下社會撕裂程度已到臨界點,何解還要在此刻製造不必要事端,到處胡亂點火,再火上加油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