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萬惡之源 示威者首攻中聯辦 錯判民情 力撐林鄭 自招惡果
發佈日期 : 2019-07-22

身穿黑衫黑褲的示威者向警方防線投擲雜物。
示威者在中聯辦附近與警方對峙。
中聯辦大樓的國徽被塗黑。
大批白衣男子昨晚在元朗西鐵站襲擊市民。
示威者與警方激戰期間,有人在街頭縱火。
示威者在干諾道西附近搬動鐵馬。
身穿黑衫黑褲的示威者向警方防線投擲雜物。
示威者在中聯辦附近與警方對峙。

【本報特約報道】港府修訂《逃犯條例》處理失當的風暴再升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最無領袖風骨的始作佣者;而中聯辦則是萬惡之源,嚴重錯判民情,再推動土共及建制派「群眾鬥群眾」文革遺風,企圖卸責。中聯辦大樓昨晚史無前例地遭示威者塗鴉外牆、懸掛的國徽被投擲墨水彈致弄污半黑,正是自招惡果,反映在港政策完全失敗。本港一夜之間,亂局四起,與中聯辦關係極為密切的一些鄉紳號召黑社會公然跑進港鐵車廂暴打平民及記者,創下香港開埠以來最突如其來的亂局,令人震驚。今次禍害平民的亂局,不獨源於修例本身及政府管治,根源也在於中共內鬥,借港攪局。國家主席習近平死撐已無力管治的林鄭留任,再容讓強硬手段鎮壓示威者,任由形勢惡化下去,親手向國際社會展示「一國兩制」已經毀掉。


林鄭月娥拒絕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僅以自創的「壽終正寢」四字來回應,再持續「龜縮」在禮賓府,拒絕與年輕人公開對話,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漠視社會各界領袖要求「政治事,政治了」,反而推整支警隊成「磨心」,前線警員成為群眾發洩對象,令社會亂局處於膠局狀態,撕裂及怨氣加深,甚至自甘當傀儡,與中聯辦「同行」,竟讓黑社會橫行無忌。


#林鄭 中聯辦同行 黑幫橫行


在「民陣」發起7.21大遊行接近尾聲,示威者兵分多路,其中有前往中聯辦大樓,這也是本港歷來罕見的示威模式。在反修例風波發展至今,首次把戰線延長至西環;同時圍堵灣仔警察總部及中聯辦兩個權力核心地點;示威者代表在中聯辦門外讀出宣言,聲稱並且罕見地接受傳媒現場訪問。雖然暫時未知該批示威者身份,但示威者罕見地圍堵中聯辦正是宣示對中央的極度不滿。


在中聯辦受襲的同一時間,警力集中在市區之際,元朗疑似黑幫及鄉事派起哄鬧事,再度把警隊置於「磨心」。元朗昨晚有一批自稱元朗守護者的「白衣人」在區內遊盪,並聲言會追打「黑衣人」,先是一名黑衣青年遭幾十人圍毆後,打鬥蔓延至西鐵元朗站,白衣人追打黑衣人至車廂內,尖叫聲及喊聲響遍整個車廂,有孕婦跌倒,乘客震驚。網有片段顯示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讚賞白衣人做法,但未知拍片時間。


此外,在民陣發起7.21大遊行前夕,警方在荃灣德士古道隆盛工廠大廈搗破一個「武器庫」,檢獲烈性炸藥TATP等武器,並先後拘捕三名男子,其中被捕的兩人盧溢燊及鄧梓驄屬於「香港民族陣綫」成員。「香港民族陣綫」狀似「港獨」組織,但誰在幕後操盤值得細味。盧溢燊早與另一政團「青年新政」梁頌恆相識,並於去年替梁頌恆租用一個倉庫,期間懷疑遭爆竊,致兩人關係曝光。泛民圈子早已對梁頌恆所屬的「青年新政」心生疑竇,不視同路人,所以對其有份的後起組織「香港民族陣綫」也有所顧忌。因此,昨天搗破「武器庫」一事,盛傳是中共一貫用以恫嚇昨天民陣遊行很危險,打壓遊行人數的手段。


香港的亂局從目前種種跡象看來,並非全然如外交部所說的「外部勢力」,根源在於內鬥。習近平面對內外交困,這場風暴,任由惡化下去,受害的只有香港老百姓。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