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示威者上環與警方激戰
發佈日期 : 2019-07-22

示威者運送懷疑汽油彈。
防暴警察驅散示威者。
示威者運送懷疑汽油彈。

【特稿】LOGO


【本報港聞部報道】大批示威者昨晚圍堵中聯辦後,與警方在上環一帶連番衝突,警方一度發射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而示威者則在多處燃燒雜物縱火,更一度攻擊上環海傍的中區警署,向警署投擲磚頭,在外牆塗鴉。警方表示,有示威者在上環一帶衝擊警方防線,並向警方投擲磚頭、煙霧彈、汽油彈、縱火等,事件中有警務人員受傷。


大批示威者昨晚圍堵中聯辦後繼續集結,至晚上約9時30分,上環消防局附近的速龍小隊推進,驅散示威者並拆走路障,部分戴口罩、頭盔的示威者撤離中聯辦外後,轉到上環海傍的中區警署外,有人向警署掟磚,警署有窗戶被擊毀,並將紥成鐵馬做成路障,搬到警署門外堵塞出入口。警署地面磚塊被人掘起,警署外牆被寫上塗鴉示威標語,更有人用激光射向建築物。多名示威者爬上長梯,用噴漆遮擋閉路電視鏡頭,示威者逗留了近半小時後才離開。


另外,有示威者在干諾道中築起防線與警員對峙,期間有人放煙霧餅在地上,並有藍色激光射向警員一方,而警方晚上10時許高舉發放催淚煙的黑旗,雙方對峙後,有警員在附近巴士停車場發射橡膠子彈,並用警棍驅趕示威者和繼續放催淚彈。有示威者向警方擲水樽,警方防線續向前推進,示威者則重整隊型,以三角鐵馬陣推進,警方其後再舉起黑旗,施放催淚彈,並將防線推進到信德中心附近,有示威者則向警方擲玻璃樽,拾起地上催淚彈再擲向警方防線,又再把用鐵馬築成的路障搬到路中。部分示威者手持折斷的長竹和磚,亦有示威者掘地上的磚,晚約11點,他們向警察擲磚,警方再施放新一輪催淚彈,示威者後退。


警方在信德中心對開亦一度舉起橙旗,警告示威者盡速離開,否則開槍,但示威不肯離開,繼續推大型路牌做防線,有防暴警員舉起布袋彈槍,並發射驅趕示威者,期間上環林士街多層停車場附近晚上11時許懷疑有人縱火,示威者亦擲物件入火堆,至凌晨零時許時開始,示威者陸續散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