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質疑處理手法 批警黑勾結
發佈日期 : 2019-07-23

前無綫新聞記者柳俊江被打至頭破血流。

【本報港聞部報道】元朗身穿白衣的暴徒前晚公然毆打無辜市民,全城憤慨。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指出,白衣人持械毆打市民數小時,警方昨日凌晨卻未有立即拘捕手持武器的黑社會分子,斥責是「警黑勾結」,形容警黑之間「交接得天衣無縫,令人吃驚得無以復加」。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見記者時強調,警隊與黑社會是「勢不兩立」。


民主派嚴厲譴責有關行為,對事件感到震驚及憤怒,又質疑警方的處理手法,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在記者會上稱:「昨(前)晚看到直播,所謂指揮官說見不到武器,白衣人士手持的是甚麼?除非你告訴我,昨(前)晚元朗變成香港以外的法外之區,現在元朗是否搞獨立?香港法律在元朗是否完全不適用?幾十人在『屍殺列車』上被打,你告訴我是普通香港人毆鬥?是黑社會打香港人。」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形容警黑之間「交接得天衣無縫,令人吃驚得無以復加」。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表示:「用過千警力在西環、上環追打示威者,開槍、布袋彈、催淚彈,不斷用警棍打示威者,竟然在元朗,一個警力都調派不到,我覺得是不知所謂,極不合理的講法。」


#警隊與黑社會勢不兩立


盧偉聰昨日見記者時就強調,警隊與黑社會是「勢不兩立」:「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們與所有違法人士都是對立的,更莫說他們是黑社會,我們更加是勢不兩立。」


至於建制派,集中批評中聯辦大樓遭示威者包圍一事。民建聯李慧琼說:「他們叫囂要成立臨時立法會,進行革命、光復等『港獨』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憲法,侮辱國家及冒犯全國人民,背離《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及損害市民利益。」新民黨葉劉淑儀指出:「這些行為已遠遠偏離修改《逃犯條例》,他們的行為衝擊國家主權,踐踏民族尊嚴,甚至好像推翻自己的國家,是無法無天。」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早8時左右發出的聲明,同樣僅嚴厲譴責塗污國徽的行為,無出現「元朗」二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