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持續示威 歐美傳媒:香港陷入嚴重危機
發佈日期 : 2019-07-29


【本報記者報道】元朗鄉黑公然暴打香港市民,而這班「白衣暴徒」背後倚仗關係密切的中聯辦支持力量,並獲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護航」,引起全港公憤。於是,發起於周六的「光復元朗」行動,雖然不獲警方批准遊行,但仍吸引大批市民穿「黑衣」去「行街」。外媒圖文並茂報道是次行動,並指反政府示威持續近兩個月未止,對中共統治者帶來嚴重挑戰。


《華爾街日報》報道,香港示威者在鄉黑橫行的元朗遊行,其中有元朗居民戴黃頭盔穿黑T恤參與示威,指因周日的血腥襲擊而首次參加示威,她說已經忍無可忍,香港警察已不能保護市民。《紐約時報》報道,有56歲健康顧問到元朗參與遊行,認為香港人要團結守護香港,指出必須為下一代爭取應有權利。


歐洲媒體也有報道「光復元朗」行動,認為國際金融中心香港已陷入嚴重危機,對中國共產黨統治者帶來嚴重挑戰。歐洲新聞台(Euronews)指出,機場集會及元朗大型抗議活動,顯示自1997年回歸中國的香港已陷入嚴重政治危機,而近來抗議活動越演越烈,是對北京共產黨統治者一項嚴重挑戰。


比利時《晚報》(Le Soir)圖文並茂報道香港防暴警察向民眾發射催淚彈,報道引述一名參與遊行者表示,這不是非法聚會,而是以個人身份來表達想法。比利時《自由報》(La Libre)一步說明,民眾抗議活動源自拒絕修改《逃犯條例》,認為這將允許異見人士等引渡至中國,隨後民意訴求擴大至更廣泛的民主改革訴求,包括實行真普選。


#美保守派分析 示威不散 中共或用兵


另一方面,美國政治評論家羅根(Tom Rogan)在《華盛頓觀察周刊》(Washington Examiner)評論指出,中共認為國家的最高權威絕不容受到挑戰,因此或會對香港的示威或採取軍事鎮壓。羅根指出,香港的示威活動對北京來說是一場重大危機,反映了中國就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如此敏感,習近平認為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都是對國家的存亡威脅。當考慮到香港示威活動的性質,加上香港比內地自由,這令北京十分關注事件。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日前被問到「駐港解放軍會否介入香港近期事件」時,表示香港政府必要時可請求駐港解放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羅根認為他的言論不容忽視,雖然港府對有關決定猶豫不決,但若需要北京可為他們作出決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