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圖癱瘓全港交通 傳港鐵車長罷工 網民今發動全港大塞車
發佈日期 : 2019-07-30

在港島區工作的市民要留意路面情況。
乘坐港鐵上班的市民今日宜盡早出門。
未來一個月仍有多項抗議活動。
有巴士工會稱會響應《全港大塞車》行動。
在港島區工作的市民要留意路面情況。
乘坐港鐵上班的市民今日宜盡早出門。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無視港人訴求,掀起社會更多不滿。有網民今天(30日)發起「全港大塞車」行動,以圖癱瘓全港交通。聲稱擁有千多名九巴、城巴及新巴車長會員的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呼籲全港巴士從業員,今天安全速度駕駛,緊密照顧傷健、老弱、幼兒及孕婦,以表達訴求。同時網上亦瘋傳因不滿港鐵管理層應對7月21日元朗站白衣暴徒襲擊市民事件,有港鐵列車車長或會參與罷工。港鐵路公司員工協會說假如真是有罷工,人手少了可能會影響運作,如果是集中來自某一條路綫,影響可能較大。面對港鐵及九巴指出會密切留意各條鐵路綫及巴士線情況,港鐵稱會按實際需要作出靈活調配,呼籲乘客早上出門前。


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巴士業職工會聯盟昨日發新聞稿表示,會響應民眾自發今天的行動,呼籲全港巴士從業員明天緊守崗位,安全速度駕駛,照顧傷健、老弱、幼兒及孕婦。他們強烈譴責721元朗衝突中,警方延誤採取執法行動,要求全面調查721西鐵站暴力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警察濫權問題,又促請政府撤回修例,並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及相關問責官員下台,全面實行特首和立法會普選。


九巴表示,一直與運輸署保持密切溝通,因應實際情況作靈活車務調動,努力為市民提供公共交通服務,並會透過傳媒、九巴網頁及facebook專頁向公眾通報最新安排,乘客請留意九巴的公布。


#傳今早調景嶺站再有不合作運動


在鐵路範圍方面,網上流傳今早港鐵調景嶺站會再有「不合作運動」,包括按車廂緊急掣等,另外亦有港鐵車長今日會發動罷工,以表達對港鐵及警方處理西鐵元朗站襲擊事件手法的不滿。香港鐵路公司員工協會主席杜廣仁表示假如真是有罷工,人手少了可能會影響運作,如果是集中來自某一條路綫,影響可能較大。他又稱網傳的行動,沒有寫明時間、哪條路綫及發起人等,因此不知道詳情,不清楚是否會有個別行動。他亦批評雖然早前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向員工發短片講解元朗襲擊事件,惟當中仍有爭議,例如港鐵仍未公開職員報警後,至列車到站時的大堂情況。資深車長梁志成表示,不知由誰人發起罷工。他續稱,罷工造成的後果「非死即傷」,對於8月5日會否響應民間的大罷工,認為問題複雜,需顧及社會的訴求,但強調「唔會話永遠唔罷,不過唔會輕易罷」。不過他補充,並不代表任何車長及工會。


#港鐵工會:不會因721事件受處分


而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說,不知道傳言中的罷工由哪個單位發起,他所屬的工會不會參與,亦強調如現時響應罷工,只會為社會添亂,「無謂搞亂社會」。他又稱昨日與管理層會面,更引述管理層說,不會有員工因為721衝突事件而受處分。會上並無討論罷工問題,相信不會有罷工行動。


港鐵表示,有留意網上流傳港鐵車長罷工消息,相信港鐵員工都會以乘客的利益為大前提,緊守崗位,致力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及舒適的鐵路服務;會密切留意各條鐵路線的情況,按實際需要作出靈活調配。港鐵呼籲乘客,明早出門前請留意MTR Mobile、港鐵網頁的最新車務資訊及傳媒報道,以便計劃行程。若出現列車服務的影響,車務控制中心會盡力作出車務調動。請乘客體諒及留意車站及車廂廣播,以及聽從職員指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