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首劍指美國是反修例示威幕後黑手 中國外交部偉論 持美國旗示威是「證據」
發佈日期 : 2019-07-31

中國外交部引述外部勢力的證據就是示威者手持美國國
蓬佩奧提及香港反修例示威,認為示威是適當的事,希
華春瑩指香港暴力衝突是美國的「作品」。
陳淨心曾在社媒發帖,把荷里活演員麥迪文年輕相照片
中國外交部引述外部勢力的證據就是示威者手持美國國
蓬佩奧提及香港反修例示威,認為示威是適當的事,希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愈演愈烈,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再提及香港的示威浪潮,直言示威是適當的事,並促請北京當局尊重香港的協議。中國政府多次把香港示威活動歸因於「外部勢力」發動的「顏色革命」,昨日更首次點名直指是美國的「作品」,提出的「證據」就是指遊行示威中出現不少美國人面孔,甚至一度出現了美國國旗。事情上,近期不少左派組織不斷在網上散播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幕後操盤的訊息,其中,「愛港行動」發言人陳淨心曾便上載荷里活影星麥迪文的年輕照片,指他是操控香港示威的中情局人員,鬧出笑話。


#篷佩奧指示威合理 促京尊重


蓬佩奧當地時間周一(29日)在華盛頓出席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活動時,再提及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活動,認為示威是適當的事,指出抗議活動在美國隨處可見,又表示他坐車返回國務院的途中亦經常遇到抗議活動。他又表示,華府希望北京做正確的事,尊重香港以及涉及香港的協議。他未有說明是甚麽協議,但美國之前已表示希望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相信他是重申這個觀點。問及如果北京出動解放軍平息示威活動,華府會如何回應時,蓬佩奧則表示不會回應假設性問題。


英國及美國等西方國家每有評論香港情況時,北京均指摘是干預中國及香港內部事務,另外又經常指香港的示威活動有外國勢力操控。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問及蓬佩奧的言論,則首次暗示外國勢力就是美國。她指出蓬佩奧顯然未有擺正自己的位置,指出恐怕他還是把自己當做中情局負責人,又表示他可能會認為香港近期的暴力活動合理,直言:「因為大家可能也都知道,這畢竟是美方的一個作品」。


華春瑩又以香港暴力遊行示威中出現不少美國人面孔,甚至一度出現了美國國旗為例,佐證美國勢力插手香港,更指出美國要作出交代,「大家都想問,在最近香港發生的一系列事態中,美國到底扮演了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在這個問題上,美國欠世界一個交代」,指出中國政府多次強調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更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企圖搞亂香港,表示會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嚴懲暴力犯罪份子,又表示「玩火者必自焚,歷史上這類教訓是很多,奉勸美方儘早放手,停止玩火中取栗的危險遊戲」。


#左派組織陳淨心曾鬧笑話


中國對任何批評的聲音也指出是干預香港事務,然而支持中方的聲音則有全然不同反應。朝鮮官媒《勞動新聞》日前罕有發表評論文章,批評香港的示威,支持中國政府解決香港事態的措施,而華春瑩昨回應時就表示外交部讚賞朝方在香港問題上發出正義的聲音,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最終邪壓不了正。


另外,不少親中人士及組織也經常在網上貼出外國人在香港遊行現場的照片,指是中情局人員,曾有外國記者在遊行現場採訪年輕示威者,便被指是中央局人員在瑒面授機宜;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議員亦曾在Facebook貼文,指沙田遊行當日新城市廣場內有外籍男人乃外國勢力放暗號指揮市民暴動,但其實該人只是居於本港的KOL。「愛港行動」發言人陳靜心則在微博貼文,上載麥迪文相片,表示密探報料,香港反政府暴徒幕後美國中情局搞手被挖出,名叫Jason,又指花了很多人力物力得到這人資料,結果遭人嘲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