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機場圍堵記者案 警拘19歲男侍應
發佈日期 : 2019-08-17

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涉嫌襲擊內地記者。

【本報港聞部報道】本周二(13日)機場集會期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當日被大批示威者懷疑他們的身份,一度被人圍堵及以索帶綁手,當救護員接報到場協助時,更擾攘多時才成功送往醫院。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昨日拘捕一名男子。


據悉,被捕男賴雲龍(19歲),職業是兼職侍應,警方經進一步調查後,昨日於葵涌拘捕一名19歲姓賴男子,涉嫌「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及「傷人」


衝突發生於本周二深夜至周三凌晨時份,警方更曾拔槍控制場面。事發前,付國豪現身示威人群中,因手持記者反光衣及懷疑拍攝示威者近照,遭到大批年輕人質問,並搜出其內地護照、身份證及「我愛警察」藍色衫,付被圍堵逾一小時後暈倒,最後由警方解圍及送院,其後證實是《環球時報》記者,翌日出院。另外,當日亦有一名自稱「中國遊客」、疑是中國公安的徐錦煬被圍堵。


機管局機場運行副總監張李佳蕙於本月15日赴深圳探望付國豪,對於他在機場的遭遇表示深深歉意。張李佳蕙將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親手所寫的道歉信送上,信中指出「對您前天在香港機場所受到的極其不當的對待,我代表香港機場管理局表示萬分歉意。」林天福盼望付國豪早日康復和再次來臨香港及機場。張李佳蕙表示,香港機場已作出相應措施預防同類事件發生,她將示威者在機場搶走的書包、護照、信用卡及相機等個人物品歸還給付國豪。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