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旺角快閃抗爭 警察快速驅散  一枚布袋彈 嚇煞橋上市民狂奔
發佈日期 : 2019-08-18

示威者向旺角警署投擲雞蛋。
有遊行人士手持不滿特首林鄭月娥的標語。
示威者向旺角警署投擲雞蛋。

【本報港聞部報道】民陣今天下午2時在維園舉行集會,表達反對修例《逃犯條例》等訴求。在民陣集會前夕,示威者昨日在「光復紅土 還我靜土」遊行之後,在旺角一帶以「快閃」方式抗爭,晚上8時左右已大致散去,現場所見無人被捕或受傷,但期間有垃圾桶由彌敦道、旺角道交界的行人天橋從天而降,一名防暴警察向天橋方向發射一枚布袋彈,橋上市民嚇得立刻四散。


#垃圾桶等從天而降


在集會舉行前夕,「光復紅土 還我靜土」遊行昨午先在紅磡、土瓜灣一帶進行,有遊行人士之後偏離了原定路線,走出馬頭圍道等道路,隨即「快閃」至旺角、太子一帶抗爭,有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聚集,利用鐳射筆照向警務人員及警署,並投擲水彈、雞蛋等雜物。到了晚上7時左右,大批防暴警察開始在旺角街頭推進清場,包括在通菜街、彌敦道急速推進,示威者則快速退向油麻地、旺角兩個港鐵站,準備離開。


不過,在警方推進過程之中,突然傳來一聲巨響。事緣有市民與示威者於彌敦道及旺角道交界行人天橋上圍觀,指罵警務人員是「黑社會」,有警員用大電筒照向天橋市民,示威者開始向馬路投擲雜物,一個垃圾桶由彌敦道、旺角道交界的行人天橋從天而降,一名防暴警察站在一輛巴士旁邊,向天橋方向發射一枚布袋彈,橋上市民嚇得立刻四散。該名警務人員之後隨即再上膛,並以企射姿勢舉槍指向天橋市民示警。至於在彌敦道,警員將防線推前至油麻地才結束行動。


#清場行動快速完成


示威者昨晚未有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晚上大約8時左右已循油麻地、旺角兩個港鐵站散去,警方完成清場行動,在窩打老道登上警車離開,現場所見未見有人被拘捕,亦相信無人受傷。


警方發言人昨日表示,在晚上約7時30分,旺角道一帶有大批示威者在附近的行人天橋集結,期間有示威者向天橋下的警務人員和警車多次投擲鐵桶、垃圾桶和雜物,以及用鐳射光線不斷照向在場警務人員。警務人員立即發出警告但無效,期間有鐵桶和垃圾桶擊中警車車頂,再跌在馬路上,嚴重威脅在場的警務人員及在附近的市民和記者之人身安全。為保護在場市民、警員及其他人士以免繼續受到生命威脅或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一名警務人員因此向行人天橋上的施襲者發射一發布袋彈。警方譴責示威者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並一向尊重市民和平表達訴求及參與遊行集會的權利及自由,但亦呼籲示威者顧及公眾安全及社會秩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