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建制派盲撐修例 示威者抗爭 工聯會外放菠蘿 諷六七暴動始祖
發佈日期 : 2019-08-18


【本報港聞部報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衍生遊行示威活動,遊行地點昨日移師至紅磡及土瓜灣區。示威者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以及抗議內地旅行團造成滋擾,遊行途中有示威者向民聯辦議員辦事處及工聯會工人俱樂部擲蛋和放菠蘿,更有人在工聯會的牆壁噴上「六七暴動始祖」字句,以表諷刺。發起人指出,逾萬人參加遊行,警方稱有3,500人由起點出發。


遊行昨午約3時30分在土瓜灣海心公園出發,主題是抗議內地旅行團太多,影響當區居民日常生活。遊行隊伍沿紅磡道前行,一度行滿來回行車線,途經警務處西九龍行動基地時,有人高叫口號。獲批遊行的終點是黃埔港鐵站,有人沒有散去,反方向走回馬頭圍道,一路行馬路,再前往紅磡廣場附近。部分人起步後不久已超越隊頭,並在昨午4時抵達終點港鐵黃埔站A出口附近。遊行人士沿途高叫「香港人加油」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


#民建聯支部遭擲雞蛋


參與遊行市民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並批評區內旅客過多。有遊行人士以紗布遮蓋右眼,不滿上周日有女示威者懷疑被布袋彈射傷,批評警方近日濫捕及濫用武力。有居民指出,近年零團費旅行團問題嚴重,滋擾區內居民生活。部分示威者不是該區市民,亦特意來參加,表達兩個多月來的訴求。


遊行途中,各人經過土瓜灣的工聯會工人俱樂部,期間有示威者向工人俱樂部外牆擲雞蛋及噴漆,又在閘外擺放超過10個菠蘿,以及噴上「六七暴動始祖」、「暴徒」及「賣港」等字句,與此同時,另一批示威者向民建聯九龍城支部擲蛋,令辦事處牆壁添上不少污垢。有人又以鐳射筆射向辦事處外牆,而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的宣傳橫額被人踐踏,亦有人張貼多張印有特首林鄭月娥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肖象的不雅照片改圖。


#鐳射筆射辦事處外牆


至昨晚7時許,一名男子途經工人俱樂部時將外牆上的單張撕掉,認為有關內容不雅,並用手機拍攝在場人士的容貌。有在場的其他市民追上,要求該名男子清理垃圾;該名男子之後離開。遊行申請人李軒朗說,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要求隊伍在行人路上遊行,禁止走出馬路,批評警方無考慮遊行人士的安全,十分荒謬。


工聯會表示憤怒,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的肆意破壞,並嚴正警告「工人大佬」的忍讓不代表懦弱,並稱工人俱樂部有55年歷史,以「打工仔」薪水和汗水建成,外牆招牌、鐵閘被破壞,估計要一段時間維修,要求政府及警方嚴正執法,追究到底,對破壞者繩之以法。民建聯強烈譴責違法破壞行為,該黨主席李慧琼表示這些破壞行徑不能縱容。


政府發言人昨日就示威活動回應稱,在九龍城區的遊行示威活動中,有部分示威者偏離經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批准、「不反對通知書」上所訂明的路線,在九龍城區及油尖旺區霸佔路面進行遊行,阻塞交通,沿途有示威者肆意破壞立法會議員辦事處及團體的地區設施,之後更有人在警署外集結及投擲雜物。這些違法行為挑戰香港法治,影響社會安寧,須予以譴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