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常感恩止於1200米
發佈日期 : 2019-08-21


今季將是著名練馬師約翰摩亞在港從練的最後一季,睇番上季佢同另一位同樣來自澳洲的約翰,為了爭奪冠軍騎師,不惜鬥至最後一個賽馬日,而且其廐內有部份賽駒更是有路程就報,完全漠視了馬兒的出賽密度及路程是否合適等等。剛轉4歲的「常感恩」就是當中的最佳例子,記得這匹年僅2歲時已開始在港服役,初出已在韋達膀下在新馬賽1000米中大勝對手三個多馬位,不過其後分別因為左後腿脛骨應力性骨裂及試閘後兩個鼻孔流血,而需要休養至上季的中後段始能復出。


在上季總場次687,「常感恩」在久休復出的情況下,竟可大勝同場姚廐短途超新星「遨遊戰士」三個多馬位,雖然當時「常感恩」是負輕磅及用上冠軍騎師潘頓,不過能在陣上贏到對手無得跑,因此大摩在僅過了二星期左右便替此馬報名出戰同班同程賽事,雖然今次的對手更弱,但馬兒需負131磅,可幸的是在潘頓胯下再次輕鬆取勝。在季尾時間能夠憑此駒增添兩場頭馬進帳,廐主當然是食過番尋味,這次「常感恩」出戰的是二班1200米,不論是同場對手及路程對牠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考驗,結果今次在轉配田泰安之下只得一席第六。可是大摩不但沒有吸取教訓,而且更在季內最後一場的二班1400米中出戰,結果足足大敗對手十四個馬位。


雖然如此,但以「常感恩」的能力只要今季健康維持正常兼能在合適的路程中上陣,估計應有一定的作為。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