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今堵塞機場 傳機管局或減航班
發佈日期 : 2019-09-01


【本報港聞部報道】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者早前發起癱瘓機場行動,堵塞離境大堂通道,導致大量航班取消,機管局其後獲得禁制令禁止示威行動。不過,有示威者計劃今日(1日)及明日(2日)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消息指出,機管局計畫當日會減少航班升降,必要時或會停駛機鐵。


網民最新號召今日(9月1日)及明日發起「和你飛2.0」,到機場抗爭及表達訴求,以圖堵塞往來機場的交通,包括機鐵、巴士等,更聲稱是「無限期」行動。消息稱,機管局與航空公司及機場持份者等開會後,或會減少當日的航班升降次數,必要時會暫停機場快線。但為了不影響員工上班,擬於今日在港鐵東涌站安排接駁巴士,接載機場員工上下班。


#機場禁制令仍生效


資料顯示,上月8月12日及13日數以千名市民圍堵機場,令機場嚴重癱瘓,機管局稱因應示威活動,兩日以來共有979班航班取消,當中13日便有421班航班取消,佔全日的航班數量三成。機管局隨即於8月14日向法庭成功申請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或蓄意阻礙機場正常運作、參與示威或集會及阻塞往來機場的道路。禁制令屆滿之際,機管局於本月23日再獲高等法院陳嘉信法官批准延長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蓄意阻礙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不得阻礙任何出入機場的通道或管制站,不得阻礙機場附近範圍的任何道路,亦不得阻礙任何機場職員行使職務。


至於機場快綫方面,據悉港鐵亦制訂應變方案,首階段會將班次由每10分鐘一班車,減至每20分鐘一班車,如果港鐵認為鐵路營運安全得不到保障,或會安排機鐵停駛。機管局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機管局會繼續與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機場運作暢順。機管局不評論相關的應變措施。機管局亦建議旅客於今日(1日)預留充足時間前往機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