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維園遭包圍 向天開兩槍
發佈日期 : 2019-09-01

有警務人員懷疑喬裝成示威者在維園附近執法。

【本報記者報道】反修例示威爆發以來,警方第二次拔出配槍開槍。據了解,數名喬裝成示威者的警務人員昨晚在維多利亞公園附近身分曝光,其中一人更手持胡椒球槍,結果被大批示威者追打,有人向上級要求增援,之後便有警務人員向天開槍,但暫時未知是由被包圍警察,抑或增援警察開槍。


網上流傳片段,昨晚11時左右,有最少兩名身穿黑衣、戴頭盔及面罩裝扮人士,在維園附近出現,但其中一人手持警方常用的胡椒球槍,被示威者發現身分之後,大批示威者衝前意圖施襲,有人懷疑向示威者發射一枚胡椒球彈,之後一直後退。據悉,有人向上級要求增援,隨後有警務人員陸續到場,期間傳來槍聲。據了解,當時有警務人員向天開兩槍示警,但暫時未知是由被包圍警察,抑或增援的警察開槍。


#示威者身藏懷疑手槍


警方表示,有警察昨晚在維園曾開過兩槍示警,無人受傷。警方今日凌晨到場拉起封鎖線,找到一個彈殼,之後繼續搜索,包括附近的木椅及草叢等。在維園的糖街出口附近,地上留有一個金屬彈殼及胡椒球槍彈頭。


另外,有示威者下午在金鐘衝突現場,投擲汽油彈時,腰間懷疑有一把疑似手槍物體,外界經照片分析,懷疑是由格洛克公司設計及生產的全自動手槍「格洛克18」(Glock 18)。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