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全港大三罷今進行 添馬公園等地或有集會
發佈日期 : 2019-09-02


【本報記者報道】繼8月5日之後,「全港大三罷」今日再一次舉行,中大百萬大道、荃灣公園、文化中心、添馬公園預料下午均會有集會進行。不過,「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已駁回計劃在荃灣公園舉行的反修例集會申請。集會申請人決定取消集會。


「全港大三罷」今日舉行,中大百萬大道、荃灣公園、文化中心、添馬公園均為網民計劃進行集會的選址,不過「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駁回擬在荃灣公園舉行的集會申請。委員會主席陳嘉慧指出,大多數委員同意有關決定,因考慮到集會過後遊行發生的暴力行為。警方在聆訊中指出,荃灣曾兩度發生不同政見的市民互相襲擊,區內福建人士亦強烈反對市民在荃灣集會,擔心集會人士會到福建人聚集的地方破壞和挑釁。


集會申請人范先生在裁決後宣布取消集會。他表示,已為集會開出附加條件,如要求參與者不能戴口罩,也願意應警方要求更改場地,但警方不作讓步。


#中大籲學生取消集會


至於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今午3時30分將於中大百萬大道舉行罷課集會。中大發言人稱,大學已聯絡中大學生會,盡力勸籲他們取消集會,以保障所有參與人士、中大成員及校園的安全。中大表示,過去兩天本港多處發生嚴重暴力事件,並引發衝突,認為在百萬大道的集會存在極高風險,主辦單位難以阻止意圖不軌人士進入校園,大學人手亦不足以應付如此大型集會可能引發的激烈衝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