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示威者包圍特首辦 電鑽毀水馬
發佈日期 : 2019-09-03


【本報記者報道】有示威者昨晚一度在特首辦對開添華道和龍和道交界、水馬及鐵閘外聚集,防暴警員曾在閘內舉起「紅旗」。有示威者以電鑽破壞水馬,幸最終和平散去。

昨日傍晚6時許,一批示威者在特首辦外聚集,有人佔據龍和道,警方一度舉「紅旗」,警告停止衝擊,以及施放疑似胡椒噴劑,之後雙方稍為向後退。在立法會示威區內,部分示威者戴上裝備,有人大叫「不夠人,不要『送頭』」,呼籲「一起走」 。

有示威者用鐳射筆照向解放軍營,亦有其他示威者呼籲不要照向軍營,指要對準政權照向特首辦和政府總部,解放軍營內有人在窗戶探頭視察情況,又拉緊窗簾,軍營內停泊至少一架消防車。防暴警察在大型水馬後戒備,並呼籲在場人士停止向警方照射鐳射燈,而在場示威者則稱,由於人數不足難以應付衝突,呼籲示威者離開。大部分示威者之後響應暫不作行動的呼籲,退至龍和道行人路。

示威者曾合力搬走警方防線內一個流動高台,推着高台穿越龍和道,最後在離立法會過百米的海邊將高台推落維港,然後四散。及至晚上8時後,在特首辦外有示威者以電鑽鑽穿水馬,流出水柱,示威者之後已完全散去,龍和道已重新通車。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