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監警會公布國際專家組名單
發佈日期 : 2019-09-05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繼續強調由監警會審視反修例風波以來發生的公眾活動,而監警會昨日公布由五人組成的國際專家小組成員名單。小組將由前「女王陛下警察監察局」總督察Denis O'Connor領導,他曾處理多場大型公眾抗議活動,並撰寫多份有關公共秩序警務的報告,預料將於本周抵港。

Denis O'Connor在2008至12年,擔任「女王陛下警察監察局」總督察,2012年開始獲委任為英國劍橋大學犯罪學研究中心「Radzinowicz Fellow」,任職講師,負責教授包括香港在內的世界各地警察領袖研究生課程。他還曾撰寫多份關於公共秩序警務的報告,包括處理英國20國集團峰會示威的報告《Adapting to Protest》和《The rules of engagement - A review of the August 2011 disorders》。

#英警監察局總督察任主席

除了Denis O'Connor之外,專家小組尚包括新西蘭警察行為獨立調查局主席Colin Doherty、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執法與行動委員會總監Michael F Adams、英國基爾大學自然科學研究院院長Clifford Stott,以及加拿大公民監察執法協會前主席Gerry McNeilly。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表示,自己分別較早前在英國考察期間,以及今年6月監警會10周年研討會上認識Denis O'Connor和Gerry McNeilly,而兩人本周將抵港,與專案組督導委員會和監警會委員會面,了解大型公眾活動的最新發展及審視工作的進度,並與警務處處長及前線警員會晤,討論相關審視工作和本港警務議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