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民批咎由自取 港鐵公開信冀巿民珍惜
發佈日期 : 2019-09-09

歐陽伯權在公開信中表示,對於大量港鐵車站設施被毀

【本報記者報道】港鐵自向法庭申請臨時禁制令,以及在多次遊行前便封站被認為拒載示威者後,激起部分人不滿。有網民直言,港鐵已變成「黨鐵」,協助打壓遊行,被唾棄也是咎由自取。不過,港鐵主席歐陽伯權及行政總裁金澤培昨日發公開信稱,對有車站設施被毀感到痛心,冀大眾珍惜和保護鐵路網絡。


有網民直言,現在是「黨鐵咎由自取,懼怕大陸官媒奶共的後果」,有網民更質疑港鐵「幫政府打壓遊行,協助警察追打乘客,虧牠們說得出『以香港為家』!港鐵可曾當香港人是家人?」有網民指出,港鐵「經常裝溝通,不封站才是新聞」,有人更指港鐵「不停封不同的站,沖淡8.31封站事件,令大眾逐漸覺得封站幾日是正常做法」。


#斥變黨鐵打壓遊行


至於歐陽伯權及金澤培在公開信中指出,港鐵公司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公共交通機構,以香港為家,現經歷通車40年來最嚴峻挑戰,數十個車站被大肆破壞,而港鐵雖面對嚴峻環境,但同事仍盡快修復設施,務求翌日早上恢復服務;特別是車務前線及工程維修同事不眠不休、通宵達旦工作,故衷心感謝同事堅守崗位,不偏不倚地盡力維持安全的鐵路服務。


兩人指出,前線員工包括鐵路及物業部同事近日執行職務時面對巨大壓力和困擾,希望市民能本著相互尊重,讓港鐵員工繼續專注執行職務,免受滋擾,以應對當前巨大挑戰,並希望各界人士珍惜及保護這個承載著香港人幾十年來集體回憶的鐵路網絡。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