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聲稱有少女向「勇士」提供免費性愛 揚言:朋友確認屬實散播謠言 行會成員羅范椒芬遭鬧爆
發佈日期 : 2019-09-10

立法會黃碧雲議員表示,羅范椒芬應謹慎言論,不應不
羅范椒芬稱少女被誤導,為「勇武派」提供免費性服務
民間記者會發言人回應時說,羅范椒芬的言論極不尊重
立法會黃碧雲議員表示,羅范椒芬應謹慎言論,不應不
羅范椒芬稱少女被誤導,為「勇武派」提供免費性服務

【本報港聞部報道】反對《逃犯條例》爭議仍尚未平息,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昨早接受香港電台英文台節目《Backchat》訪問,她稱有年輕少女為一些「勇士(warriors)」提供免費性愛,又指出已確認真有其事(I think we have confirmed that this is a true case)。不過,其言論被網民指摘散播「謠言」,民主黨立法會黃碧雲議員表示,羅范椒芬身為行會成員,應謹慎言論,不應不負責任地散播未經核實的流言,若她有真憑實據,應協助有關人士報警求助,而非在電台危言聳聽後作罷,否則應就發放假消息誤導公眾,收回言論及向公眾道歉。


在節目中主持人讀出聽眾的電郵,當中包括聲稱有年輕女子被要求向前線示威者提供性服務,最近網上瘋傳一段錄音,內容是一名女子稱最近光顧某餐廳時,從負責人說話得知,其親戚的女兒就讀名校,平時很純品,但近來有一些異樣,放學回家把背包放在桌子底部,家人有一次打開查看,看到有一個面罩,女兒推說是為他人存放,於是家人在懷疑下跟進女兒外出及查看其電話,最終發現女兒成為「烈士」,原來現在坊間專門物識13歲至16歲少女,「向少女稱她們是『天使』,我們是『義士』,將身體貢獻給『義士』,給她們服食大麻等,是捐軀,其家人知道簡直崩潰。」


#近瘋傳一錄音 聲稱女兒把身軀奉獻


羅范椒芬聽取主持人的電郵內容後確認真有此事:「我聽到有人談及有關免費性愛之事,我相信我們已確認是真有此事,我們對於這些少女被誤導而提供免費性愛感到悲哀。(I heard somebody talking about free sex. I think we have confirmed that this is a true case. I am so sad to these young girls, who has been misled into offering free sex.)」但她未有進一步提出實質證據。


其後出席同一節目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反駁其說法,指出示威者根本無需冒着中催淚彈及子彈的風險去換取性愛。羅范椒芬說這些免費性愛提供予「勇士(warriors)」,相信意指示威者。


#民主派議員鬧爆不核實 羅太聲稱保私隱


吳文遠其後於facebook發文,引述羅范椒芬表示「因當事人家人的問題所以不能提供證據」。之後羅范椒芬補充出於私隱原因不能透露任何細節,建議女生須保持警惕,與在示威活動中認識到的「新」朋友聚會時,遠離酒精和大麻,保護自己,免被侵犯。


民主黨立法會黃碧雲議員表示近日網上有人蓄意散播聲稱是真人真事的流言,指出失實流言是意圖抹黑示威者及反送中運動,呼籲市民不要傳閱未經核實的資訊,希望謠言止於智者。有網民稱一位經驗豐富的公務員,說出這些話來,「非常不尊重自己,所有的女性,更不用說抗議者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傳播這樣的消息了。」民間記者會發言人回應時說,羅范椒芬的言論極不尊重自己和所有女性,又指她的言論完全沒有事實根據,是用假新聞誤導大眾,希望她可以檢討言論。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