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教育局要求上報戴口罩學生人數 校長:添煩添亂
發佈日期 : 2019-10-08

鄧振強透露,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今日早上11時前上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日前開始實施《禁蒙面法》,今日是該法例實施後的首個上學日。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昨日透露,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今早上報戴口罩學生的人數,學校需要提交一個約數,但毋須上報學生名字,會以平常心看待。有校長批評,有關做法有些添煩添亂。教育局回應傳媒查詢時稱,只要求學校交代概括數字,不會蒐集學生個人資料。


有傳教育局收集學校戴口罩學生、罷課、異常告假、校內外人鏈參加人數的資料,鄧振強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承認,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今日早上11時前上報戴口罩學生的人數,亦需匯報有沒有學生叫口號和靜坐。鄧振強不認為教育局向學校施壓,因為學校只需提交一個約數,亦毋須上報學生名字,當局亦不會與學校核實資料。他指出,自己會以平常心看待事件,而學校需要了解學生情況以提供支援,教育局亦需要掌握及了解局勢。


#難知悉學生戴口罩原因


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認為,教育局要求學校今早匯報戴口罩學生數目,可能是出於關心,希望了解情況再提供支援,但這做法不能真正幫助學校,反而有些添煩添亂,意義亦不大。他直言,《禁蒙面法》不適用於校園,不明白為何當局要求學校點算戴口罩學生數目,而且點算數數目亦有困難,不同時間點算可能有很大分別,亦不知道學生戴口罩是因為生病還是有政治訴求,因此當局獲得的數據未必可靠。


教育局回應指出,只要求學校交代概括數字,亦不會蒐集學生個人資料,相信不會增加學校壓力。而且,當局在新學年開始與學校聯絡,了解學校情況包括學生提出罷課及特殊事件,以提供適切支援。


教育局在上周五(4日)向全港學校發信,要求校方提醒學生外出時不要以任何方式遮蓋臉孔,並指出原則上學生在校内不應戴上口罩,如果學生身體不適,最佳做法是盡早求醫及留在家中休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