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形象鮮明 支持度高企
發佈日期 : 2019-10-08

特朗普指控拜登父子貪腐,認為調查兩父子並無問題。

【本報記者報道】有傳中方以為特朗普面對民主黨彈劾威脅,民望自然受影響。不過,美國調查機構Hill-HarrisX survey日前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支持度達49%,創今年新高。


有美國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美國人投信任票給特朗普,就是因為他「討人厭、打破成規、睥睨所有政治體制」,形象十分鮮明,與那些無聊的政客形成強烈對比,而且選民如果真的因特朗普調查拜登感不滿,代表他們要真心相信拜登沒有貪腐、所有美國政府體制及規範都值得尊敬,但事實是大部分美國人根本就不吃這一套。


政治分析家Jake Novak指出,特朗普的支持度不因醜聞下墮反上升,乃是因其睥睨國家體制的不羈形象太過鮮明,而這也是他歷經多次風波後仍能屹立不搖的關鍵,而除個人招牌外,國家經濟狀況也有影響,而特朗普都是特別的,選民評斷他的標準也不同於別人,其非常有機會打贏2020選戰。美國喜劇演員兼政治評論家米勒(Dennis Miller)說:「一個簡單的事實是,如果特朗普是一個模糊的總統,那他就當不成總統。」特朗普已建立一個大眾都能接受的形象,這個是任何其他政治人物都學不來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