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1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幼稚園也發通告喻勿戴口罩
發佈日期 : 2019-10-09

幼稚園向家長發通告提醒勿讓子女戴口罩。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實施《禁蒙面法》後,教育局向全港中學發信提醒師生校內校外不應戴口罩,並要校方向家長發出通告,被轟向學校施壓,而本港部分幼稚園竟也跟隨此做法,向家長發出通告,提醒家長不要讓子女在校園內外戴口罩,並呼籲家長提醒子女外出時不要以任何方式遮蓋臉孔。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批評,幼稚園學生根本不會有任何抗議行為,幼稚園校方是多此一舉。


據聞向家長發出通告的包括有迦南幼稚園、仁濟醫院蔡百泰幼稚園等,其中迦南的幼稚園早在上周五政府公佈訂立《禁蒙面法》當日,已在校方網頁轉貼教育局的特別通知,而其發給家長的通告,亦指出《禁蒙面法》實施,家長應提醒子女外出時不要以任何方式遮蓋臉孔,以免誤墮法網;至於蔡百泰幼稚園,亦同要求家長勿讓子女戴口罩和遮蓋臉孔。


有幼稚園校長則表示,幼稚園界別上周五接到有關通告,但幼稚園生年幼,其學校毋須提醒家長禁戴口罩,而是提醒家長應優先考慮子女健康情況,有需要便應戴口罩。葉建源則批評向家長發通告的幼稚園生多此一舉,因為幼童根本不會有衝擊行為。


另外,教育局要求全港中學昨早通報戴口罩學生人數,教育局表示已聯絡約440間中學,全部有回覆,大部分學校也表示有小部分學生配戴口罩,個別學生亦表達罷課訴求。發言人指局方本學年開始至今與學校保持緊密聯絡,了解學校運作是否受社會事件影響,以評估學生整體學習情況,並按需要提供適切支援,包括與學校攜手輔導學生、提供情緒支援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