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港鐵個別破壞嚴重車站 今仍要關閉
發佈日期 : 2019-10-09


【本報記報道】港鐵近期因每次遊行集會前也關閉集地點附近車站,被認為企圖減少參與人數,故近期連番反修例示威中均遭示威者破壞,而港鐵昨日重開大部分車站,但仍有13個車站仍要關閉,並於昨晚8時便提早收車。港鐵指出,今日各綫服務會大致維持正常,個別受嚴重破壞的車站仍會關閉,為騰出更多時間讓車務及工程團隊 繼續餘下修復工作,亦會繼續提早收車,具體安排今早公布。

港鐵昨帶傳媒了解兩個未重開車站情況,其中觀塘站客務中心被焚毁;車站控制室的玻璃被毀壞,售票機及增值機被破壞;大堂另一客務中心玻璃被打爛。旺角站仍在搶修,上周五大批消防花灑被破壞,相隔多日地上仍有積水;廣告燈箱、閉路電視遭破壞。港鐵表示未知這兩個站何時能重開。

#歐陽伯權提早辭任嶺大校董會主席

港鐵表示會繼續因應實際情況和安全考慮,在車站實施客流管理措施或作車務調動,包括在未能預先通知的情況下再次關閉車站和安排列車不停車站、關閉車站出入口等。另外,港鐵表示截至周一,約1,200部出入閘機、約800部售票機及八達通增值機、約900部閉路電視鏡頭、約40部升降機,及約70道車站出入口捲閘受破壞, 相比上周五匯報的數字,被破壞車站設施數量大增,由於零件出現短缺,故部分車站或車站設施未能提供服務。

另外,政府宣布本身是港鐵主席的歐陽伯權,因期望專注其他公務,提早離任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即日生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對歐陽伯權提早離任感到可惜,但尊重決定,政府會展開物色繼任人程序,現由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署理主席職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