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警隊是磨心 只是維護法紀
發佈日期 : 2019-10-14


【本報記者報道】特首林鄭娥強行修訂《逃犯條例》造成民憤爆發,但她被指只躲在警隊背後,由警隊當其擋箭牌,結果警民對立情況嚴重,而再訂立《禁蒙面法》,增加警民衝擊機會。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則承認,警隊成為磨心,但希望市民明白警方在反修例事件中只是維護法紀,他同意香港問題不是靠警隊去解決,但警方有責任制止暴力,而政府對解釋政治問題亦責無旁貸。

政府宣布實施《禁蒙面法》後,示威浪潮不但未有減退,反愈趨激烈,前線警務人員更易受到攻擊。風波令警民對立情況嚴重,對於於五大訴求外,再有「重組警隊」等針對警方的訴求,李家超表示,監警會今年底會就檢討警方處理大型示威的手法,向特首提交報告,希望公眾相信監警會會提出對整體警務工作有幫助的建議。

#政府解決問題責無旁貸

他認為,警方乃事件的磨心,「因為政治上已可能社會有兩種對立的看法,把警隊作為磨心,我絕對明白,它變了一個焦點。但如果大家客觀些,更加要明白警隊在這事件中也只是維護法紀。可以改善的地方從而作出建議,以及針對不同的投訴,它以特別小組整體看看有甚麼值得檢討的,這個我們也應該給時間監警會去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