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習近平:搞分裂必粉身碎骨
發佈日期 : 2019-10-14


【本報記者報道】正訪問尼泊爾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加德滿都與尼泊爾總理奧利會晤時,強調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只能是粉身碎骨,而外部勢力支持分裂中國也是在痴心妄想。分析認為,習近平外訪期間發出警告,情況罕見。

習近平與奧利會晤期間,奧利表示,習近平今次訪問開啟了兩國關係新時代,造就了尼中關係新藍圖,尼方堅定支持中國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也決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泊爾領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他指出,中國的發展繁榮是尼泊爾的重要機遇,期待與中方構建跨喜馬拉雅立體互聯互通網絡。

#外訪發警告情況罕見

習近平強調,任何人企圖在中國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都只能是粉身碎骨。他指出,任何支持分裂中國的外部勢力,亦只能被中國人民視為癡心妄想。有外國傳媒分析,習近平外訪期間發出警告,情況罕見。

習近平之前一日與尼泊爾總統班達里會面時表示,感謝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長期以來給予中方堅定支持。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尼泊爾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為尼泊爾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有報道稱,中國與尼泊爾簽訂系列經濟合作,援建尼泊爾基礎設施建設協議,但未確指中國與尼泊爾深層合作包括引渡合作協議。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