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毛漢促警方別向普通市民「亂射」
發佈日期 : 2019-10-22


【本報記者報道】印度協會前主席 Mohan Chugani(毛漢)前日下午在九龍清真寺外被警方水炮車噴水「染藍」,並且身體不適而需送院求醫。毛漢昨天表示,林鄭昨曾來電表示歉意,但指出滿街也是受害者,形容警方是「Totally out of control(完全失控)」。

現年73歲的Mohan Chugani(毛漢)在電台節目中稱,事發時清真寺門外只有5、6人在場,指水炮車向清真寺大門噴水兩次,當時好多人已經被噴到跌落地,自己幸有握住支撐物沒有倒地,但眼睛被顏料水噴中失明近25分鐘,至今左眼及腳部仍感腫脹並有疼痛,先後在公立及私院接受治療。

#警方:擠迫城市操控水炮車需累積經驗

毛漢指林鄭昨早曾來電表示歉意,形容一般而言、原則上她是特首,當然我要接受其道歉,但是我一個接受無用,因為受害者通街好多,打給我一個解決不到問題。毛漢指出:「如果香港咁樣落去就變左Police State(警察國家),警方做乜都好,無人可以監視到佢。問及是否會向警方追究,毛漢稱,應先聽取警方就事件的解釋再作決定。

就是次警方行動是否警員操控水炮車程序或人為失誤,才「誤中」清真寺?警方行動部高級警司汪威遜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向操控的警員作了解當時的目的及操控的困難,操控一部大型機器,並透過一組人合作作決定是很困難。當時目的是保護清真寺,掃蕩有人縱火及開始破壞等。不過,他承認香港是一個擠迫的城市,希望大家諒解在香港擠迫的街道使用水炮車,警方不是很有經驗,會不不斷作檢討改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