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校園抗爭蓄勢待發 港大生或行動升級 張翔今晚死線前須回應訴求
發佈日期 : 2019-10-31

張翔過去曾經多次與師生、校友對話。(資料圖片)
「守護港大聯署小組」要求張翔今晚7時提供滿意答覆
張翔過去曾經多次與師生、校友對話。(資料圖片)
「守護港大聯署小組」要求張翔今晚7時提供滿意答覆

【本報記者報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抗爭或在校園愈演愈烈,當中在香港大學,由一批港大學生組成的「守護港大聯署小組」不滿校長張翔無回應訴求,要求對方今晚7時前作出讓人滿意的答覆,否則會將行動升級,並號召學生、教職員及校友明日(11月1日)中午到校長室與張翔對話。


「守護港大聯署小組」昨日舉行記者會,並邀請港大校長張翔到場討論,但對方並無現身。小組強調,不能接受張翔前日發出的信件,僅重申「譴責所有暴力」,無明確譴責警方或政府,是無視港大學生的民意,認為是不可接受。


#不滿僅譴責所有暴力


小組之前發起聯署要求校長回應四項訴求,包括要求張翔與學生公開對話、公開譴責警察濫暴和主動協助被捕同學等,至今已獲得超過3,400人參與。聯署發起人姓藍學生在記者會上批評,張翔日前的電郵「毫無重點、言之無墨」,只譴責「破壞幾塊玻璃的香港人」,卻不去譴責「用武力超過一萬倍、用實彈」的警察。他補充,較早前透過問卷收集港大人意見,截至昨午4時,收到141個回覆,當中96%受訪者把張翔的電郵回覆評為3分或以下,過半數人更直接評為0分;96%受訪者認同若張翔拒絕回應,應行動升級;另有超過八成受訪者願意參與升級行動。


他表示,並非要強迫張翔作政治表態,但認為學生有權會見校長,直言這是「合理要求」。至於「收貨」條件,他認為,至少舉辦對話會及提供相關資訊,展示其對話誠意。若最後行動升級,他說,小組只會要求校長回應聲明,但強調並非「大台」,不會控制同學採取甚麼行動,但聯署小組會到校長辦公室要求直接對話。


#或到校長室要求對話


「守護港大聯署小組」較早前發起聯署,要求張翔回應四大訴求,包括發出聲明譴責警方及政府;承諾不會容許警方進入校園範圍進行任何搜捕;承諾主動接觸並協助被捕同學;以及舉辦對話會,以顯示與學生同行。聯署要求張翔在本月28日或之前回應。張翔最終在當日晚上發電郵重申,反對任何一方、任何形式的暴力,認為目前迫切需要以和平理性的方式交換意見,校方亦願意向學生提供支援。他認同,持續與學生互動非常重要,日後會繼續以不同方式與學生保持溝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