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理大畢業生戴習近平面具抗議
發佈日期 : 2019-10-31

部分理大畢業生參與「快閃」行動,表達訴求。(網上
有理大畢業生身穿小熊維尼裝束,並戴上中國國家主席
部分理大畢業生參與「快閃」行動,表達訴求。(網上
有理大畢業生身穿小熊維尼裝束,並戴上中國國家主席

【本報記者報道】理工大學昨日舉行畢業典禮,一批為數約數十名的畢業生在校園內參與「快閃」抗議行動,不滿理大校長滕錦光政治審查,有人身穿小熊維尼裝束、戴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具,並手持「Free China」標語,而大部分人則戴上「V煞」面具,並展示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標語。有學生認為,校方忽視師生訴求,令學生發聲。


理工大學一批畢業生在昨日下午大約2時,在校園內參與「快閃校園畢業典禮」,抗議滕錦光日前在畢業禮上拒絕與戴口罩的畢業生握手。幾十名畢業生穿着畢業袍在草地聚集,戴上面具,展示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標語和印有「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紙張,並不時伸出五隻手指、高叫口號及唱反修例歌曲,亦有人打扮成卡通人物小熊維尼和戴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具,有學生周圍向畢業生派發「V煞」面具,以電影象徵表明信念是刀槍不入,呼籲他們加入「快閃」活動。


學生之後拉起橫額,遊行至理大的行政大樓,在大樓外宣讀宣言指出,滕錦光在畢業禮上拒絕與戴口罩的畢業生握手是立下壞先例,帶動校內政治審查,並批評對方拒絕與學生公開對話,忽視學生訴求。「理大反送中關注組」李姓學生表示,譴責各種的制度暴力,認為不論生病或政治表態,學生都應有自由是否帶口罩,批評校長的舉動為不禮貌。過去四個月,曾邀請校方對話,但遭拒絕,認為是冷處理,忽視師生訴求。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