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七成受訪市民反對押後區選
發佈日期 : 2019-11-06


【本報記者報道】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香港民研計劃一項滾動調查顯示,大約七成受訪者反對押後區議會選舉。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及行政總裁鍾庭耀呼籲,示威者應停止肢體抗爭,集中精力透過選舉及一切非暴力方法宣示訴求,爭取國際輿論的支持。

香港民研計劃在上周三至五期間,進行「我們香港人」滾動調查,調查由訪問員進行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以及由香港民研意見群組成員透過網上或電話收集樣本,成功收集到1,035個樣本,對象均為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

#籲示威者停肢體抗爭

調查發現,大約七成受訪者反對押後區議會選舉;有67%受訪者就警隊近幾個月出現濫捕、失控等不專業行為的講法表示同意;有63%受訪者贊成如果政府不能保障香港人權,香港人應向國際社會求助。

鍾庭耀呼籲示威者停止肢體抗爭,集中精力透過選舉及一切非暴力方法宣示訴求,爭取國際輿論支持。除此之外,他指出,警隊已失去民意支持,完全偏離1994年成立服務質素監察部後的良好作風,認為警隊不應自恃得到特首拒絕獨立調查,以及中央政府機械化的支持,便忘記服務人民的初心。

另外,香港民研計劃調查了市民對五項政府政策範疇的評價,包括「維護人權自由」、「改善民生」、「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維持經濟繁榮」及「推行民主步伐」,結果顯示,各範疇的滿意率淨值均錄得負值,其中「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的滿意率淨值為負43個百分點,較去年底下跌74個百分點,是跌幅最大的一項,其餘四項則由負57至負45。「維持經濟繁榮」的滿意率淨值創2003年7月以來新低,其餘四項創1997年有紀錄以來新低。調查在上月下旬進行,成功訪問了519名香港居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