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上水結黨襲市民最少一人傷
發佈日期 : 2019-11-15


【本報記者報道】修例風波爆發以來,香港經歷了多次聯群結黨毆打市民事件,震撼全城。上水街頭昨日再發生類似事件,大約20名男子手持長棍等武器,在北區大會堂外「無差別」襲擊市民,有男子遭遭向牆角毒打,一名少女一度遭一名男子緊捉衣領。警方表示,事後接獲多人報案,案件列襲擊及有人受傷案處理,一名男子受傷送北區醫院治理。至於一名聲稱是懷疑險被擄的少女事後接受網媒訪問,形容對方很大力,脫掉外套才能逃脫。

警方發言人表示,事發於昨日中午12時左右,警方接獲多人報案稱,北區大會堂外有一群人追着一名男子,當中有人手持鐵枝,一個男子懷疑被鐵通打傷,送往北區醫院治理。案件列作襲擊及有人受傷案處理。

#警列襲擊及有人受傷處理

網上昨日流傳多條片段,從不同角度拍攝事發時經過。事發時大約有20名男子,他們頭戴鴨舌帽、口罩,手持伸縮棍、鐵通、長棍等武器,在北區大會堂外「無差別」襲擊市民,一名男子在牆角遭圍毆,之後施襲者向同一方向離開。另一條片段則見到施襲的一批人正在奔跑,其中一名穿黑衣的男子揮拳襲擊一旁身穿藍色衫的女子,遇襲女子應聲倒地。

另一條短片從天橋向下拍攝,見到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緊緊捉住一名身穿黑衣少女的衣領,少女多番掙扎仍無法逃脫。天橋上有人大叫「不要捉住少女」,似在警告對方不要再有所行動,但白衣男最後還是拖住少女離開。警方事後派員到場,大批防暴警察在天橋上執勤。

#批其他示威者無回頭幫手

有網媒事後訪問了聲稱是在事件中險被擄走的少女,她在訪問中表示,自己當時不斷掙扎,但對方太大力,最終要脫掉外套才能逃脫。她表示,自己不會報警,因為擔心反被警方誣告。至於訪問中有另一少女,她形容,當時事出突然,忽然有一群手持鐵通、長棍的人走過來,當中有人用磚頭掟向她們,一名白衣男子突然挾持兩人,自己首先掙脫,並想回頭救走另一人,但被人打了一拳。

兩人均表示,自己當時不停叫「救命」,但其他「手足」均慌忙逃命,沒有人回頭幫手,「後面的人走了,一個手足都無留低」,「講了那麼多次,多人就反包圍對方、反攻,但其他人不會做」。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