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曾鈺成:朱媛非朱鎔基任何親人
發佈日期 : 2019-11-20


【本報記者報道】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等人前晚親身到理工大學校園斡旋,令緊張局勢降溫。不過,曾鈺成甫到場見到「守護孩子」成員時,便查詢女子朱媛的位置,引起外界猜測朱媛是否達官貴人之後,甚至是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親人。曾鈺成事後透過助手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朱媛並非朱鎔基的任何親人,亦非達官貴人的子女。

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大學法律系講師張達明、前監警會委員鄭承隆等四人,前晚經康莊道香港消防總部大廈進入理工大學校園,以帶自願離開的示威者離開校園。曾鈺成表示,自己是接獲「守護孩子」的求助稱,有學生在理大內被困、受驚及很疲累,故前來斡旋。他一見到「守護孩子」成員,便問「朱媛是否在這裏?」「守護孩子」成員回應稱:「在那邊,是那個女孩子吧?」曾鈺成稱:「是啊。」然後「守護孩子」團隊作內部討論,曾鈺成則在另一邊接受訪問。

#守護孩子:不信建制派及警察

「守護孩子」團隊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表示,曾鈺成提出安排車輛予現場人士撤出,前晚向對方作初步了解,並提出年輕人「不被捕、自由離開」的要求,不相信警方「在所有人離開時,不作拘捕,甚至虐打」。「守護孩子」表示,曾鈺成稱不會讓步,故雙方沒作出任何同意及協定。

「守護孩子」行動發起人陳凱興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不信建制派、不信警察」,因為與這兩個群體理念大相徑庭,組織本身不會主動向他們求助。他證實,團隊內確有人名叫「朱媛」,但不知詳情。曾鈺成透過助手回覆傳媒查詢時澄清,「朱媛」並非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任何親人,亦非任何達官貴人的子女,但為保障當事人不會透露更多資料。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