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多個單位瞎叫喚 紛喊強烈抗議
發佈日期 : 2019-11-29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在北京,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說,美國國會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和堅決反對,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予以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已就此向美方表明嚴正立場。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就美方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為法律,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樂玉成指出,美方此舉嚴重干預香港事務,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此強烈憤慨,堅決反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被問及有何具體推出哪些反制措施?他說,請記者保持關注,形容該來的早晚會來。

#國防部指解放軍等習近平指示

國防部回應香港情況時表示,解放軍駐港部隊隨時聽從黨中央及中央軍委的指揮。發言人任國強被問到,解放軍在香港是否會採取措施時說,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重要講話,發出了中央對香港局勢止暴制亂工作的最強聲音,為穩定香港局勢指明方向及路徑。任國強重申,解放軍駐港部隊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基本法及駐軍法賦予的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穩定、繁榮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回應,對法案成為美國法律表示強烈反對,對美方無視港方多次就法案提出的切實關注表示極度遺憾。發言人說,法案明顯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既無必要,亦毫無理據,更會損害香港和美國之間的關係和利益。發言人指,法案並不合理,以人權及民主為名,但實際上部分條文涉及出口管制和香港執行聯合國制裁措施,根本與香港的人權和民主無關,更會向示威者發出錯誤信息,無助緩和香港局勢。特區政府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務實態度,以香港和美國的互惠關係和美國在香港的利益為依歸,維持對香港的經貿政策和原則立場,繼續尊重香港作為一個單獨關稅地區的地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