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旺角 黃埔激烈抗爭重現
發佈日期 : 2019-12-02



【本報記者報道】反修例引發的示威持續,港九昨天有三場集會及遊行均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包括「孩子不要催淚彈」的集會及遊行,中午的「感謝美國保護香港」遊行,以及「毋忘初心大遊行」。不過,在「毋忘初心大遊行」臨近結束,爆發零星激烈抗爭,至入夜後,黃埔及旺角再次出現一度沉寂的衝突,汽油彈、橡膠子彈橫飛。據了解,林鄭月娥在區議會選舉後,再度大玩「語言偽術」,僅以「檢討」來代替「調查」,一口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勇武示威者不滿,認為數百萬人的選票威力亦無法令她改變,於是昨晚再披甲大戰。

反示威浪潮持續,相隔近兩周,昨天再有多場大型遊行。其中由尖沙咀至紅磡體育館的「毋忘初心大遊行」,惟遊行提早結束。警方指出,下午約五時,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現場非常混亂和危險。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別無選擇下,已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以停止違法行為。警方譴責暴徒罔顧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並警告暴徒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入夜後,激進示威者轉至黃埔。警方指出,有暴徒於民泰街襲擊途經的市民,危害公共安全和秩序。警方到場處理期間,被附近的暴徒投擲磚頭,嚴重威脅現場警務人員和其他市民的人身安全。警方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使用最低所需武力進行驅散,包括使用催淚煙。警方呼籲市民切勿前往該區,並提醒附近一帶居民留意最新情況,如有需要應關好窗戶,並留在室內安全地方。

現場所見,有示威者破壞吉野家、優品360及中移動等食肆及店舖,又向黃埔港鐵站縱火,有黑衣人破壞黃埔一間電訊商店,又有人向港鐵站口投擲汽油彈,警員隨即到場追捕示威者。消防員其後亦到被縱火的地鐵站檢查,大批防暴警察亦於紅磡道和德民街的十字路口戒備。示威者與防暴警察展開數輪衝突,警方多次發射催淚彈濡場,區議會選舉前局面重現。

#警車旁擲汽油彈

在旺角,晚上曾有人快閃堵路,過百名防暴警員,分別在彌敦道近亞皆老街、山東街及豉油街交界佈防。約10時半,警方在西洋菜南街兩邊包抄,截查約20名沒有戴口罩的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