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外界關注葉劉淑儀會否被制裁
發佈日期 : 2019-12-03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落實《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界開始關注制裁名單。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曾經被美國共和黨成員俞懷松(Solomon Yue)點名建議列入制裁名單,她昨日指出,大部分人只是以「八卦」心態關注制裁名單,批評這些人眼光狹窄及短淺。

葉劉淑儀昨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指出,關注法案對香港的實際影響,並稱社會上大部分人以「八卦」的心態,只關注制裁名單,而忽視在法案中,部分條文可能會阻礙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對香港造成更大傷害,並批評相關人士眼光狹窄及短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回應時稱,《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對香港的創新科技以及大灣區發展的影響是要害點,形容葉劉「看得非常之對」。

#批評關注制裁名單的人「八卦」

俞懷松較早前於社交網站Twitter上轉載了網民的建議,可以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阻礙香港落實民主普選和破壞香港自治的官員,並提議把葉劉淑儀列入制裁名單,形容葉劉是被美國制裁的「好人選(She seems to be a good candidate for the Magnitsky list.)」。葉劉淑儀之後曾回應稱,俞懷松的言論是完全荒謬、胡說八道和不知所謂,更質疑對方不懂法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