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陣12.8遊行待批不反對通知書
發佈日期 : 2019-12-04


【本報記者報道】民陣計劃在本月8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正待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日表示,與警方開會時,對方有認真商討遊行細節,對於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感相對樂觀。

民陣發起下周日、即本月8日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終點為遮打道。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昨日指出,今次警方與他們商討較多遊行細節,包括詢問他們將遊行改為集會的意向,但他表示,屆時維園應該有其他展覽,為免造成混亂,他們不會將遊行申請改為集會。岑子杰強調,會做兩手準備,期望遊行能和平安全地舉行。

#冀警拿智慧處理問題

如果今次遊行申請獲批「不反對通知書」,岑子杰說,希望警方可以6月時的處理方法,視乎參與人數而開放更多行車路線。但若再獲批「反對通知書」,他會與其他政黨再作商討。他說,希望警方能拿出智慧處理問題,反對遊行只會令市民更憤怒,要社會回復秩序,必須靠政府答應市民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撤銷被捕人士控罪。

另外,由反修例示威者組成的「民間記者會」昨日強調,抗爭不能休止,否則政府只會繼續打壓,現時要聚焦議會外的抗爭,但承認抗爭者需思考短期抗爭目標,並期望新當選區議員可透過永續「連儂牆」和杜絕「大白象」工程等方法,善用地區資源,延續運動。對於政府提出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民間記者會」批評是混淆視聽。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