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門記者遭不明人士要脅小心言行
發佈日期 : 2019-12-16


【本報記者報道】澳門回歸慶典活動即將舉行,但傳媒的採訪自由似乎被進一步箝制。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昨日發聲明指出,多名澳門的新聞工作者遭受身分不明人士的要脅,包括被警告小心言行,形容這是「在過去20年的回歸慶典前夕所未有的干預」。

澳門傳媒工作者協會昨日以《傳協高度關注回歸慶典前夕新聞工作者遭恐嚇》為題發聲明表示,繼有外地傳媒工作者近日入境時受到拒絕及阻撓,澳門傳協近日亦陸續知悉有多名本澳新聞工作者,受到身分不明人士的要脅,包括被警告小心言行,這是在過去20年的回歸慶典前夕所未有的干預。澳門傳協表示,對此予以關注,譴責任何不明來歷的恐嚇,以及侵犯新聞自由的惡行,並促請中央和澳門特區政府履行「一國兩制」的承諾,致令《基本法》保障的新聞自由不受損害。

#多人近月被拒入境

不同人士近月前赴澳門均曾被拒入境。本月7日,香港美國商會主席葛理福(Robert Grieves)與會長早泰娜(Tara Joseph)到澳門出席當地美國商會舉行的周年宴會,被拒絕入境,並一度被扣留數小時。今年9月27日,前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往澳門就其律師樓跟進的個案開會時,被澳門當局以危害當地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為由拒絕入境,即時遣返本港。何俊仁批評,澳門無法治可言,值得羞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