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太子鳳城酒家下周二結業 老闆:見慣風雨 與示威無關
發佈日期 : 2019-12-23


【本報港聞部報道】順德菜「老字號」之一、位於太子的「鳳城酒家」,將於今年12月31日結業。這店已有35年歷史,並屢獲米芝蓮推介品嚐傳統的順德風味。八旬的老闆譚國景由1984年起主理鳳城酒家至今,坦言對酒家不捨,但年紀大,加上要順應太太意思,於是光榮結業,他強調與經濟或近半年的示威環境無關,坦言自己「什麼大風浪未見過,雨過便天晴」。

「金錢雞」是鳳城酒家的名菜,位於太子彌敦道的鳳城酒家擁有35年歷史,主打順德菜,鳳城酒家曾多次被列入米芝蓮的推介食肆,惟82歲的老闆譚國景宣布退休,酒家便將於本月31日結業。不少光顧多年的食客昨日到酒家,把握機會品嘗順德美食。

#傳統順德菜 屢獲米芝蓮推介

譚國景於50年代跟隨順德師傅學師,於1984年1月18日主理太子的鳳城酒家至今。譚國景直言,他看着食客從小到酒家吃飯吃到大,看着食客經歷結婚生兒育女,故然對酒家感到不捨,但因為他年紀大,譚指出工作了70年認為現時需時休息,加上太太埋怨他過去多年都是早出晚歸未有陪伴她。

被問到酒家結業是否與反修例示威有關,譚國景強調酒家結業與經濟或社會環境無關,只是他年紀大,希望光榮退休,他直言自己「什麼大風浪未見過」,金融風暴和沙士等也經歷過,「雨過便天晴,蝕了的錢便可以賺回來」。不少光顧多年的食客昨日到酒家,把握機會留下味覺回憶。

食客陳先生是十多年的忠實食客,他指最欣賞金錢雞、魚雲羹,一星期最少來三次,「這麼多年保持水準。」擔心再也品嘗不到美食?陳先生坦言不怕,「去北角店食,我覺得老闆應該要休息。」師叔承諾,未來仍然會不時到北角總店坐鎮。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