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隊「一哥」鄧炳強打破傳統 聖誕火雞餐不分職級招待
發佈日期 : 2019-12-24

鄧炳強去年以副處長身份與時任處長盧偉聰一起「切火
鄧炳強打破傳統,首次把聖誕午餐擴大至招待前線警員
今年活動改在警總10樓舉行,歡迎所有人到場。
鄧炳強去年以副處長身份與時任處長盧偉聰一起「切火
鄧炳強打破傳統,首次把聖誕午餐擴大至招待前線警員

根據警隊傳統,在聖誕佳節,處長及兩名副處長會親自切聖誕火雞分給同僚享用,感謝他們在過去一年的貢獻和支持。這項傳統活動一向只招待警司級以上人員,並且在警察總部高級警官餐廳舉行,不過,新任處長鄧炳強則在今年打破傳統,改在警察總部10樓的大禮堂舉行,更首次歡迎所有職級人員參加,可見他走「親民及貼地」路線。


今年的「切火雞」儀式由處長鄧炳強主持,昨天有一張是他切火雞予前線人員的照片在內部流傳,這是一年一度的警隊傳統活動。在應對反修例示威的行動持續下,人員疲於奔命。處長既不想打斷此項傳統活動,又擬藉此機會感謝勞苦功高的前線人員,決定改變形式,擴大招待範圍,首次歡迎所有職級的人員參加。


聖誕聚餐於昨天下午3時至5時舉行,場面熱鬧,大批人員排隊吃「一哥」親手切的火雞,這份心意額外令前線人員窩心,亦突顯鄧炳強的施政風格。事實上,鄧炳強接任處長一職後,經常到前線為警員打氣及了解他們的需要。


警隊這傳統的「聖誕午宴」,餐桌上必備一隻巨型火雞。火雞是感恩節大餐最常見的主菜:而「切火雞」亦是代表警隊巨頭感謝同事之意。鄧炳強去年以副處長身份與時任處長盧偉聰一起「切火雞」,他曾在個人的Facebook發新帖,上載「聖誕午宴」相片,寫道:「聖誕節係普天同慶嘅日子,而我地 Senior Officers' Mess(高級警官餐廳)按照傳統,每年都會舉辦 Christmas Lunch ,與同事和已退休嘅同事一起分享呢份喜悅。當然,少不了切火雞和派甜批嘅環節。Merry Xmas。」


這項警隊傳統曾於2014年中斷了,因爆發長達79天的「佔領事件」,警務人員忙於應對,結果這年的「聖誕午宴」被迫取消。不過,為了延續傳統,警隊高層決定改在2015年農曆年舉行「開年盆菜午宴」,並在席上延續這項傳統,由西餐變中餐,時任處長曾偉雄及副處長盧偉聰由「切火雞」變為透過「舀湯圓」,感謝人員在去年盡忠職守、堅毅不屈,為維持社會治安作出貢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