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團體愛丁堡集會 促政府落實真普選
發佈日期 : 2020-01-13


【本報港聞部報道】有團體昨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要求政府落實真普選,否則會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官員。「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指出,希望政府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中實現沒有功能組別及沒有政治篩選的選舉,否則會呼籲國際社會對香港作出制裁。集會結束後有集會人士前往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促請英國譴責香港警方違反維也納公約。

團體「民間集會團隊」昨日下午在愛丁堡廣場舉行,「天下制裁集氣大會」,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大會表示,有約3.6萬人參與。警方表示,最高峰時有3000人出席。團體要求政府落實五大訴求中的真普選,否則會要求外國制裁香港官員,部分集會人士手持寫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亦有人舉起美國和英國國旗。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指出,促請政府盡快實現真普選,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中實現沒有功能組別及沒有政治篩選的選舉,否則會呼籲國際社會對香港作出制裁。他又指出,已向警方申請於下周日(19日)由中環遊行至銅鑼灣,坦言有一半信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估計即使獲發相信亦會被修改遊行路線。

#警在集會活動拘4人 最細13歲

集會於昨日傍晚約6時結束後,有人呼籲集會人士前往英國駐港總領事館,促請英國譴責香港警方違反維也納公約,沿途有防暴警察戒備。另外,有多名防暴警在太古廣場外截查市民,一名女子被帶走。

警方昨日在愛丁堡廣場行動中,共拘捕三男一女,年齡介乎13至25歲,並在他們身上檢獲伸縮棍、噴膠、頭套、濾罐、索帶及扳手等物品,他們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案件交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八隊跟進。另外,警方於昨日下午約一時四十分在遮打道遮打花園對開一帶巡邏時發現一名男童形跡可疑,上前截查後發現該名15歲男童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涉「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將他帶返警署,其家人其後向警方提供相關身分證明文件,男童已獲釋放。

另外,警方早前拘捕一名23歲男子,涉嫌在去年8月13日在機場示威,被控以一項「非法集結」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發當日,大批反修例示威者在機場非法集結,禁錮及毆打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及一名內地旅客,令兩人受傷送院。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