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8日
星期日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民主派區議會批政府無通報
發佈日期 : 2020-02-06


【本報記者報道】超過40名來自觀塘及九龍城的民主派區議員,昨日強烈譴責政府無主動通報「世界夢號」事件,形容做法極差及不能接受。政府如果只為船上旅客量度體溫,如無發燒就放行並不足夠,要求當局安排隔離及緊密跟進。眾人同時批評郵輪公司星夢郵輪極不負責任,公司前日知道有旅客確診患病後,沒有立即通報,直至傳媒揭發後才公開事件。

觀塘區議會主席蔡澤鴻認為,收到很多居民查詢和表示擔心情況,最好船上所有人原船隔離。船上九成乘客都是香港人,強調不會放棄任何香港人,但要有足夠措施保護其他人,希望當局提供足夠防護裝備和食物給船上的人。他說,透過新聞才知悉郵輪情況,政府又拒絕到區議會交代地區情況,批評做不到防疫要求的透明度,令市民擔心。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引述乘客說,明白可能需要隔離,但希望當局清楚交代安排,船上沒有任何資訊,心情很徬徨,希望船上不要提供自助餐,改為派杯麵。

#船上隔離避社區爆發

至於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關注「世界夢號」事件,並曾到碼頭了解情況。她要求當局如郵輪如條件許可及可行情況下,包括有足夠防疫物資和食物、適切的空間等,所有船員及乘客應在船上隔離14日,而隔離安排需要顧及他們的感受。船上如有確診病人,應立即送醫院治理。她指出,即使在船上的人員未有病徵,也難保是否處於潛伏期,如果容許千多人回家,可能會感染家人,並在社區爆發。她表示,會與負責衞生事務的官員保持聯繫,繼續關注事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