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康美樓A07室逾30戶疏散19小時
發佈日期 : 2020-02-12


【本報記者報道】長康邨康美樓A07室住戶昨日凌晨開始疏散,整個行動花接近19個小時完成,警方在昨日傍晚接近7時才解封康美樓。政府表示,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追蹤到所有康美樓A07單位合共34個住戶,中心發現五名居民出現病徵,已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他們的呼吸道樣本全部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行動中,合共有大約100人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警方及衞生署人員昨日凌晨零時左右,開始在康美樓一帶準備,康美樓A07室住戶昨日凌晨3時左右開始被安排到檢疫中心,不過有部分住戶至昨早尚未離開。政府昨午進行第二輪疏散,將所有A07室住戶送到檢疫中心。其中一名A07室單位住客林太表示,前晚自己已睡覺,所以未有疏散。她透露,自己與丈夫都是長期病患者,昨早知道要被隔離後便馬上備妥降血壓、降膽固醇等藥物。另一名80歲獨居的陳伯伯指出,自己因為行動不便,所以昨日凌晨沒有第一輪疏散,其兒子昨早到其居所幫他收拾物品一同前往隔離營。


#長期病患者備妥藥物


衞生署昨晚表示,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追蹤到所有康美樓A07單位合共34個住戶,並對他們進行問卷調查,以主動找出有否未獲診斷的個案。中心發現五名居民出現病徵,已送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他們的呼吸道樣本全部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涉及的34個住戶中,兩個住戶為確診個案,30個住戶合共約100名居民正陸續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其餘兩個住戶因個別原因目前不在單位居住。食物環境衞生署及房屋署會為該大廈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已為長康邨居民舉辦健康講座,講解預防肺炎及呼吸道傳染病的健康建議。


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會前表示,特區政府高度重視相關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會聯同工程師進行詳細調查,她會邀請專家於日內會面,聽取他們的意見,並要求團隊盡快向公眾交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