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肇始民望創上任以來新低
發佈日期 : 2020-02-12


【本報記者報道】一項最新民調顯示,武漢肺炎疫情或直接衝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的民望。香港民意研究所發現,在司局長之中,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的民望淨值均見上任新低,陳肇始的民望跌幅達11個百分點,跌幅是眾局長中最多。

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日公布新一輪特首及問責官員民望調查結果,特首林鄭月娥評分為20.3分,民望淨值為負68個百分點,兩者與兩星期前調查結果分別不大;有58%受訪者給予林鄭月娥0分,比例是她上任以來的新高。

至於在司局長之中,張建宗和陳肇始的民望淨值均見上任新低,前者為負47個百分點,後者為負35個百分點,而陳肇始的民望跌幅達11個百分點,跌幅是眾局長中最多。

香港民意研究所主席鍾庭耀表示,有說疫情是政府提升民望機會,但由反修例風波的「政情」到現時的「疫情」,都見不到有官員民望上升。出席記者會的元朗區議員張秀賢分析,多名專家都說要「全面封關」,陳肇始對封關的立場卻「有違專業」,認為陳肇始和張建宗的低民望與抗疫表現、輕視疫情發展有關。

三名司長民望淨值均為負數,其中政務司長張建宗民望淨值為負47個百分點,較上次調查跌6個百分點,評分為22.9分,兩者均為他上任以來新低。13名局長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民望淨值亦見新低,前者為負18個百分點,後者為負9個百分點。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