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文亮「頭七」 香港政黨遊行悼念
發佈日期 : 2020-02-13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被稱為今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吹哨人」,他因率先披露懷疑爆發疫情而遭被公安帶走問話及訓斥,他不幸也因感染新型肺炎而於本月7日凌晨不治。昨天是李文亮的「頭七」,公民黨、社民連及支聯會等發起聯署和遊行,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默哀一分鐘、獻花以作悼念。

公民黨、社民連及支聯會等團體在遊行期間高叫「我要言論自由」、「我要新聞自由」、「反對打壓」和「還我真相」等口號,並手持李文亮黑白照和百合花花束。當團體抵達中聯辦後默哀一分鐘和獻花,又以吹哨回應口號悼念李文亮醫生。

#轟林鄭應對疫情「不作為」

政黨同時發起聯署聲明支持國內民眾在艱難的時刻,為自己的自由,人權而發聲、表態,希望「言論自由從今天開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中國憲法列明人民有言論、集會及批評政府的自由,惟中國政權過去未有尊重言論自由,令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擴散,導致多人死亡。郭家麒又批評港府至今天處理武漢肺炎是「一敗塗地」,一而再再而三錯失封關的黃金機會,與市民、醫護為敵,醫護現時缺乏防護衣等防疫設備,更加未有承認任何過錯,林鄭需要為其「不作為」負責。

李卓人認為,「沙士」的17年後,疫情再次爆發,除了國內打壓言論自由外,林鄭月娥至今仍未全面封關,同樣是「害死人」。社民連梁國雄則指出,李文亮僅在自己的群組發佈消息,警告有機會爆發肺炎,但中國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令疫情擴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