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區議員質疑政府圖隱瞞名單
發佈日期 : 2020-02-29


【本報記者報道】對於一度網傳接受強制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有區議員質疑政府是試圖隱瞞名單。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批評,政府此舉令社區防疫出現隱患。由於網傳名單一度引起市民恐慌,多名區議員曾紛紛向衞生署查詢。

趙家賢昨日表示,前日網上流傳的名單,太古城有21座大廈榜上有名,包括高安閣、興安閣、寶安閣等,而自己已去信要求太古城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就有關名單內大廈的公共地方及設施進行消毒清潔。趙家賢批評,政府較早前不公開該份強制檢疫大廈名單,是刻意隱瞞疫情,但此舉令市民對疫情發展的理解出現落差,對香港社區防疫屬很大隱患。他強調,如果資訊有充足透明度,無論私人屋苑抑或是單幢住宅,坊間都會有自救措施去做。

#令社區防疫現隱患

事實上,由於網傳名單一度引起市民恐慌,多名區議員曾紛紛向衞生署查詢,例如屯門區議員李家偉,便為當區居民跟進事件,去信衞生防護中心了解有關事宜,要求部門解釋有關文件是否屬實,有關文件由哪個部門發出,以及政府過去為何沒有公開該份名單。李家偉最終獲衞生署答覆,正整合相關的大廈名單,以期盡快於網頁公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