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北海道增死亡個案 札幌雪祭旅客多 或令疫情蔓延
發佈日期 : 2020-03-02


【本報記者報道】北海道釧路一名確診武漢肺炎的70多歲男患者死亡,累計北海道內已有3宗死亡病例,全日本死亡個案累計增至12宗,全國病例增至949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為了讓確診病例增加的北海道市町村居民能盡快獲得口罩,希望口罩製造商直接將口罩賣給政府,然後盡快將口罩送到居民手上。安倍下午在首相官邸舉行肺炎對策會議,他指出由於中小學及高中臨時停課,導致不少家長臨時向公司請假,政府將制訂津貼制度補償。對響應政府呼籲暫停活動的業界人士等,也考慮提供資金援助。


#北海道嚴重 達72宗確診病例


北海道目前有多達72宗確診病例,是日本國內47個都道府縣中最嚴重的地方,東京都目前有37宗,愛知縣29宗第三多。北海道已頒佈緊急狀態至3月19日,政府呼籲民眾周末留家不要外出。日本媒體報道指出,北海道疫情蔓延可能跟當地的冬天是中國觀光客旺季有關。


觀光廳2018年的調查顯示,1月及2月在北海道住宿的中國觀光客有約60萬人,逼近同期東京都的約70萬人。2020年北海道札幌雪祭有約202萬人造訪,除兩名雪祭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外,也有參觀完雪祭後返回各縣市發病的確診病例。專家認為,札幌雪祭是戶外活動,感染風險相對較低,但無法否定該病是在密閉空間傳播的可能。


#岩手縣醫院員工轉售口罩圖利


日本岩手縣醫院一名臨時職員涉嫌挪用庫存口罩在網上炒賣圖利。這名女性臨時職員在2月16至24日期間,一共帶走8盒60枚裝的口罩,以購入價約10倍出售,賺取1萬5千日元(折合1100港元)。其他職員發現口罩的消耗量激增,開始調查,這名臨時職員承認拿了口罩。岩手縣醫藥局職員課綜合課長一井誠致歉,強調在目前情況下,有醫療機構職員謀取私利,無法原諒,將嚴肅處理。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