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開設夾公仔機店 留意任「台主」要領娛樂牌
發佈日期 : 2020-03-02

不少人愛玩夾公仔。
旺角鬧市中有一間樓高兩層的夾公仔店。
不少人愛玩夾公仔。
旺角鬧市中有一間樓高兩層的夾公仔店。

【本報記者報道】多區湧現夾公仔店,以旺角彌敦道一間近日曾發生涉嫌盗竊案的夾公仔店為例,其所處的同一街口,已經有2間夾公仔店競爭對手。當中一間更樓高兩層,記者觀察該店有約100台夾公仔機,據悉該店更是旗艦店。


部分夾公仔機放置手辨模型,價錢動輒200元「起跳」,比普通毛公仔價格高最少1倍。本地的夾公仔店以加盟形式運作,加盟費用20多萬左右;另又可以租夾公仔機一嘗創業滋味,租機做「台主」價格由9000至6000不等,店舖有守則不許設翻版公仔作獎品,以維持店舖形象。


做「台主」賺錢之餘,更要留意店舖的合法性以免墮入法網。據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資料,凡經營有獎娛樂遊戲的人士,須申領有獎娛樂遊戲牌照,及由食環署簽發的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申請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需達到一系列消防、樓宇安全及衞生等要求,並要經多個部門審批,每年牌照費用為1.6萬港元;加上有獎娛樂遊戲牌照年費3,200港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