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逾2000人染疫亡 武漢市委書記倡感恩習近平捱批
發佈日期 : 2020-03-09


【本報記者報道】武漢市自去年12底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至今死亡人數超過2,000人。不過,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日前在一個會議上提出,要在市民中開展「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講話內容傳出之後,引起網民強烈不滿,批評「這是沒有人性的行為」。

內地傳媒報道,上任不足一個月的王忠林日前在武漢防疫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表示,幹部要到群眾中去,要宣傳群眾、發動群眾、依靠群眾,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說,要透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活動,在廣大市民、黨員幹部中間開展感恩教育,「武漢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也是懂得感恩的人民」。他強調,要在市民中開展「感恩教育」,「感恩總書記、感恩共產黨,聽黨話、跟黨走,形成強大正能量」。

有關講話內容傳出之後,很快便引起了網民不滿,有人批評「2,349條生命,2,349次死亡,他們屍骨未寒,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都還在悲痛之中,他們的家人、朋友、同學甚至自己都還在醫院裡躺著等著搶救,根本無力悲傷,此時卻有人要對他們加強感恩教育,這是沒有人性的行為」。有人表示:「我們不需要被教育感恩!這是你根深蒂固的奴性又出來作祟了,還是幾千年封建社會官員的劣根性在作祟了!」有關報道,結果很快被刪除。

王忠林現年57歲,是山東費縣人,出身政法系統,曾任山東棗莊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支隊長、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等職,2011年底轉任聊城市委副書記,2013年升任市長,2015年7月轉任山東省發改委主任,2016年起先後擔任濟南市長和市委書記,上月中旬接替抗疫不力的原武漢書記馬國強。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