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多間旅行社全數取消3月泰國旅行團
發佈日期 : 2020-03-10


【本報港聞部報道】永安、康泰、美麗華等多間旅行社昨取消本月內出發的所有泰國旅行團。而有訂了機票準備這幾天出發往曼谷等城市旅遊的港人,也給殺過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有「泰國通」之稱的居泰港人胡慧沖坦言,現時訊息混亂,估計隔離政策或隨時實行,呼籲未發出往泰國旅行的港人「唔好博」,應考慮更改出發日期或取消行程,免被迫在當地接受隔離。

康泰旅行社發表聲明,表示雖然泰國政府對香港入境旅客實施自我隔離的限制仍存在不確定性,然而在評估形勢後,決定取消3月出發的所有泰國旅行團,涉及約30團,約800名團友,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退團。永安旅遊表示,審視最新情況後,決定取消由即日至3月31日期間出發之所有泰國線旅行團,受影響的顧客可選擇轉往其他旅行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永安已通知旅遊業議會有關安排,同時亦會盡快聯絡受影響的團友作出跟進,並會繼續密切留意最新情況,有需要時會作適當調整。

縱橫遊則表示,其旅行社旅3月8日出發的泰國團仍能入境,且沒有被隔離14日,目前仍與當局求證最新情況。而本月11日起至本月尾,該旅行社推出的平價團仍有10多團會出發,一旦泰國當局證實入境隔離14日檢疫的消息,行程或會需更改或取消。

#自由行旅客機場臨急改往大馬

購買了自由行套票,在機場準備出發往泰國的市民表示:「我們那邊的司機說可以,我們自由行的。到咗泰國先算」被問到如果抵達後需要隔離會如何時。該名市民說:「不會,會立即返來,不會出境。資訊很混亂,只好博一博。」有人就臨時更改機票,轉往馬來西亞。陳先生說:「去到泰國擔心被扣留、隔離14日,我們很多地方去不到。」

胡慧沖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現時香港旅客入境泰國時,已經要填寫詳細的健康申報表,除了要申報健康情況,也要提供詳細的個人資料包括在泰國當地入住的酒店名稱等。故若泰國當局實施「港客要隔離14天」政策,隨時可派員抽樣到酒店上門確認旅客有否遵守隔離令,提醒港人千萬不要存僥倖之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