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留學生湧港年輕人確診增
發佈日期 : 2020-03-21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昨日新增48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再破單日新增個案紀錄,當中30歲或以下的年輕人佔總人數的37.5%。在新增確診個案之中,35人有外遊紀錄,包括多名返港留學生,涉及地點包括英國等國家。另外,科技大學證實,一名兼讀制碩士生由美國紐約返港後確診,是該校的第二名確診人士;該校一名男教授在周三已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新增患者年齡介乎四至69歲,當中18人年齡為30歲或以下,佔昨日新增個案總數的37.5%,同時令48宗新確確診個案的平均年齡,降至大約36歲。在新增確診個案之中,35人有外遊紀錄,包括八名返港留學生,涉及地點包括英國等國家。科大昨日傍晚發內部電郵稱,收到通知,一名由紐約返港的兼讀制碩士生確診武漢肺炎,是科大第二名確診人士;一名男教授於周三確診。該學生在前往紐約至今,都沒有回過科大,校方正聯絡14天與其接觸過的師生。校方表示,已要求學生及教職員由3月4日開始,報告外遊史。

#科大碩士生紐約返港染疫

對於近日有人由外地湧港,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確診個案只有小部分是近兩天返港,估計高確診數字會維持一至兩周:「外地疫情比較多的情況,自然一大堆人來到香港,就有機會有一些個案帶入來香港,希望這是一個短暫的高峰,然後過了一段時間後,希望可以減低。」

至於無外遊紀錄的患者,包括一名的士司機,他每天至少兩次到機場接載乘客,工作時他有戴口罩,但有乘客沒有戴。他住在深水埗,星期一開始咳。有兩名患者上周六曾經到愉景灣參加婚宴,相信是被現場一名早前被確診的人感染,至於新郎度蜜月回港後亦報稱不適送院,當局會繼續追蹤。

#愉景灣婚宴多人初步確診

另外,再多至少四名患者,分別到過中環蘭桂坊消遣或到過PURE健身中心中環荷里活分店。當局重申,感染原因可能跟多人聚集有關,暫時未必需要關閉有關場所。張竹君表示:「不是地方有甚麼問題,而是大家在這聚集。如果這種習慣想做的話,就算關閉,可能有些幫助,但未必會抑止所有這類的。」至於四歲的確診者是由同住、早前到過倫敦的父親傳染,她一直在檢疫中心但無病徵,直至深喉唾液測試呈陽性。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