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美國將恢復經濟活動
發佈日期 : 2020-03-25


【本報記者報道】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經濟活動受重創,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正研究如何重新啟動美國經濟。至於受美國聯儲局無限量化寬鬆的決定刺激,美股今日凌晨迎來明顯升幅,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在中段報20,360點,急升1,768點或9.51%。

特朗普在白宮的記者會表示,不會考慮新的旅遊禁令,亦不會任由疫情拖累經濟變成長期的經濟問題。他指出,美國經濟很快將會重新啟動,艾奧瓦、愛達荷等部分感染率相對較低的州份,有機會率先恢復經濟活動。他稱,一旦醫療官員認為無事,大家就可以重新上班,至於美國社會何時恢復正常,要取決於病毒的致命率,當初有人評估死亡率或達4%至5%,目前死亡率大約1%,亦屬非常嚴重,但相信美國可能毋須等三至四個月,可以更快恢復正常。

特朗普感謝聯儲局擴大買債規模,他說致電主席鮑威爾讚揚對方「做得好」。

#不考慮新增旅遊禁令

美國現時10個州份採取「居家令」,限制民眾如非必要不可外出。特朗普稱,若封鎖狀態持續多個月,造成的死亡人數隨時更多,直言應重開國家,因封鎖造成的問題更嚴重。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霍士新聞訪問時為特朗普護航,稱不能讓經濟停擺,否則社會大眾承受的經濟成本過高,故總統言論沒有錯,必須作出艱難的取捨。不過,大批醫療專家都認為,若美國人不繼續減少社交接觸,留家工作及隔離,醫療系統必然爆煲,意大利情況會在美國出現。

首頁